據報道,極端組織“伊黎武裝”(ISIS)曾向美國提出“一命換一命”,要求用記者詹姆斯·福利交換恐怖分子“基地夫人”,如不同意換人,則必須支付1.32億美元的贖金。
  遭砍頭記者曾被勒索上億贖金
  “伊黎”向美國提出了一命換一命的要求,要用記者福利交換恐怖分子“基地夫人”,但奧巴馬政府斷然拒絕了釋放“基地夫人”的要求,同時也拒絕交付巨額贖金。美國曾試圖解救福利,但由於極端組織轉移了人質,突襲行動失敗。“基地夫人”本名西迪基,是麻省理工大學的神經科學家,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因企圖利用埃博拉病毒和臟彈進行“大規模致命襲擊”被逮捕並被判處86年監禁,目前正在得克薩斯州服刑。
  作家黛博拉·斯克羅金斯曾為西迪基寫過傳記,她說西迪基已被聖戰者當作宣傳的典範。“ISIS要求釋放西迪基,我一點都不驚訝,因為ISIS想要接過基地的‘使命’。沒什麼比換回聖戰者的偶像更利於豎立形象的了。”
  “ISIS是前所未見的敵人”
  當地時間21日,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發表講話,他將ISIS稱作“迫在眉睫的威脅”,“他們不僅僅是一個恐怖組織。他們把老練的戰略戰術、充備的軍事力量與其意識形態相結合,資金極其充足……這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哈格爾稱,美軍在伊拉克發動空襲成功阻擋了ISIS的攻勢,但未來武裝分子還會卷土重來。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則警告稱,如果不端掉ISIS位於敘利亞境內的老巢,就不可能徹底擊敗這個恐怖組織。
  恐怖分子或跨美墨邊界
  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21日說,“伊黎組織”等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可能已通過美國與墨西哥邊界進入美國領土。
  佩里說,尚無“明確證據”表明,極端組織武裝人員非法跨越南部邊界進入美國領土,但非法移民事宜應上升到國家安全層面考量。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伊黎”曾欲用被殺記者交換“基地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