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深度報道記者 凃源 報道
  地鐵六號線通達茶園後,茶園長途汽車站新年投入使用,但1月5日只有區區66位乘客從這裡乘車出行,這座新車站的慘淡,和龍頭寺車站的火爆呈顯著對比。對此狀況,市交運集團站務中心透露,隨著我市交通的整體變局,我市幾大汽車站籌劃調整,龍頭寺車站即將一分為二,主城“南邊”的公交車站將合併。
  接駁車663路途中站7日起取消
  龍頭寺火車站北站房投用後,目前連接南北站房的僅兩路接駁公交車:663路、665路。
  晨報記者1月5日在現場看到,從重慶火車站北廣場發出的663路沿途停靠在一個車站——“龍頭寺長途汽車站”,但車站位於華宇北城中央小區,火車坐累了的旅客對此找不到北,一些人因此上了“黑車”。
  龍頭寺汽車站運調科科長張衛東說,乘客從火車站下來轉乘長途客車非常不便,特別是夜裡到達的列車,乘客更是找不到路。
  市交運集團站務中心和市公交集團1月6日進行了緊急協商,決定於7日起取消663路這個叫做“龍頭寺長途汽車站”的途中站,以免混淆。
  龍頭寺汽車站將拆分醞釀更名
  針對乘客需求,市交運集團站務中心表示,龍頭寺汽車站將一分為二,預計今年7月將把大部分的車次調整到重慶北站北廣場發車。
  交運集團站務中心表示,分拆為兩個車站後,不會叫“龍頭寺南長途汽車站”和“龍頭寺北長途汽車站”,站名將用易於區分的方式更名。
  今天起,公交集團所有龍頭寺始發的公交車都將在龍頭寺樞紐站內上下客,但663路公交車仍“站外循環”,旅客下車後需要穿越馬路,花至少5分鐘才能進入長途車站售票大廳。對此,交運集團希望663也進入龍頭寺公交樞紐站,讓乘客可用最少的步行換乘公交或長途車。
  主城長途汽車站將“三足鼎立”
  去年12月30日投入使用的茶園長途汽車站,是我市唯一一個可接待能力超越了龍頭寺長途汽車站的長途站,儘管地鐵六號線已同步接通了長生橋站,但這個車站投用後,因大家都不習慣到這裡來坐車而人氣不足,18條線路發出來的班車有的只有一兩位旅客。
  對此,交運集團站務中心現在正在茶園城南家園公租房小區做宣傳,讓大家知曉這個長途站。
  目前,南岸區範圍內已有三個長途汽車站,但從南邊出發並不是我市主城區出行的主流,因此,合併主城南邊的汽車站成了大勢所趨。
  按市交委的安排,南坪汽車站將在今年春運後搬遷:按“成熟一條線路,搬遷一條線路”的方式,逐漸將線路合併到四公里站和茶園站,與此配合的是,茶園長途汽車站已將名字改為“江南長途汽車站”,定位為長江以南的長途汽車樞紐。
  也就是說,2016年的春運,在主城南邊坐長途車,要麼就在四公里,要麼就在茶園了。
  市交運集團站務中心表示,隨著我市交通的整體變局,我市幾大汽車站也在籌劃調整,今後主要就是三個車站:龍頭寺汽車站、重慶西站汽車站、菜園壩汽車站。
  汽車站歸併後,現存汽車站只作為輔助汽車站,三大汽車站發車線路將囊括重慶幾乎所有走向,不用專門轉車到哪個汽車站去坐車。
  八大汽車站的主要走向
  龍頭寺汽車站:
  我市最大的汽車站,在此發班的長途客車有130多條線路,市內可到萬州、開縣、永川、江津、璧山、合川、榮昌、潼南、大足、銅梁、巫山、奉節、南川等,市外可到宜賓、南充、自貢、鄰水、巴中、安岳、隆昌、貴陽等。
  重慶汽車站:
  位於菜園壩,超長線班車多,可到長三角、珠三角、烏魯木齊或北上等。
  陳家坪汽車站:
  渝西線路,包括永川、榮昌、大足、銅梁、潼南、璧山、丁家,江津;
  成都走向,可到內江、自貢等。
  南坪汽車站:
  渝南方向,包括南岸、巴南的一些鄉鎮,另外主要發南川、綦江、萬盛及貴州方向。
  四公里汽車站:
  主要到武隆、酉陽、秀山、黔江、彭水及豐都、石柱等。
  汽車北站(紅旗河溝):
  渝東北方向,涪陵、開縣、墊江、長壽、梁平,以及四川的開江等,還有西彭等繞城高速短線。
  菜園壩長途汽車站:
  四川方向的大部地區,通江、南部、巴中、閬中、射洪、綿陽、樂山等。
  江南長途汽車站(茶園):
  目前開行了18條線路,主要是渝黔高速和渝東南方向目的地。  (原標題:下了火車坐公交 請直接進龍頭寺樞紐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