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1月15日電(通訊員 鄒園)湖南首屆“創業夢工廠”青年創業大賽暨首屆民間金融合作發展論壇長沙站15日正式啟幕。本屆大賽將海選出30支創業隊伍參加決賽,爭奪10萬元創業獎金。
  本屆創業大賽系湖南第三屆網絡文化節的主題活動之一,由湖南省委網宣辦、共青團湖南省委指導,湖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湖南首屆“創業夢工廠”青年創業大賽將為眾多創業者提供“保姆式”服務,讓80、90後創業團隊的創意和夢想在這裡綻放。
  據瞭解,本屆大賽須團隊報名,每支團隊核心成員不得低於2人,團隊成員年齡須在18至35周歲。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0日,參賽團隊可登錄華聲在線(www.voc.com.cn)官方網站,下載報名錶,填報參賽相關信息,傳送至報名郵箱voc1314@163.com。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創業夢工廠’為有夢想的年輕創業者搭建了一個展示青春年華、放飛創業夢想的舞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總編輯蔣祖烜表示,本屆創業大賽旨在匯聚湖南青年才俊智慧,扶持一批極有潛力的微小企業項目,為湖南青年群體的就業、創業拓展新的思路。
  “‘民間金融合作發展論壇’與‘青年夢工廠’的聯姻,將有助於廣大民間投資者發現有意義、有前景的好項目。”湖南省投融資商會會長、盛大金禧金融集團董事長盤繼彪表示,此次活動搭建起政府與行業間、行業與中小企業間的開放式溝通交流平臺,從實際角度出發,可以幫助中小企業主瞭解民間金融,解決經濟盲區,助力長沙經濟發展。
  為激發青年的創業熱情,盛大金禧金融集團旗下的大愛基金特別為此次創業大賽提供了10萬元創業獎金,其中包括一等獎1名,獎金5萬元;二等獎1名,獎金3萬元;三等獎2名,獎金各1萬元;優秀獎若干,頒發獲獎證書。所有獎項將在明年1月底評選出來並頒獎。
  活動現場,來自湖南農村的85後草根創業者周政安,作為創業者代表在會上介紹了其逆襲之路。通過發掘眼鏡中的時尚文化,其眼鏡垂直電商平臺獲得了風投的親睞,從而走上了正軌。“融資是每個草根創業者都正在面臨的困難和局限,期待政府、社會和業界能夠為80、90後創業者給予幫助和支持。”
  論壇上,主辦方邀請了國內權威金融專家戴曉鳳,財智英雄段紹譯等特邀嘉賓,與到場的中小企業家與大學生創業團隊進行深入探討,分享創富理念,讓論壇成為湖南民間金融發展的思想高地。(完)  (原標題:湖南青年創業大賽啟幕 十萬獎金為夢想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