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李柏濤】馬英九27日稱,會持續在臺灣海峽、東海、南海促進區域和平,在這方面台方與美國有更大的合作空間。他還提出所謂“三道防線”,包括兩岸和解的制度化、台方扮演“和平締造者”等5種角色及“國防”力量。
  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在會見美國訪客時稱,美國在亞洲推動“亞洲再平衡”政策,台方在臺灣海峽、東海、南海促進區域和平,“這方面,我們和美國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馬英九說,會持續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台方認為,東亞情勢影響中國大陸、日本、美國、東盟等國,東亞不但全世界經濟發展引擎,如果處理不善,也可能形成新的火藥庫。
  他說,美國和臺灣在區域安全上有密切合作,另一方面,也恢復中斷5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會談,臺灣將努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協議、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議,但目前還有一些障礙要排除。  (原標題:馬英九:美國推動亞洲再平衡與台有更多合作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