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2日電 暑假已接近尾聲,新一波高校招聘大幕將啟。就業、考研、留學、創業以及“待業”,如今的年輕人擁有更多的選擇,這讓他們對上班工作“意興闌珊”,也抱有更大的期望。前程無憂近日發佈《20外接式硬碟14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報告。報告稱,儘管2014畢業生比2013年多近28萬人,超過一半的2014名校畢業生希望起薪達到每月6000~8000元,比上年高出了近9個百分點。與此同時,雇主的招聘成本不斷提升,2014年招聘人均成本達到3204.元,有超過4成的畢業生存在“毀約”的情況,讓HR們叫苦不迭。
  畢業生要什麼
  “史上更難就業年”即將悄然度過。《2014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顯示,畢業生在選擇雇主時,有23%的學生表示最看重的是“良好的商業品牌”。另外依次為“有助於個人發展的管理團隊”和“鼓勵創新、尊重個性的文化”。而在薪酬方面,畢業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其中211和985重點院燒烤校中52%的畢業生生要求起薪在6000~8000元之間;38.8%的學生理想起薪在2000~4000元之間,另有將近一成的學生理想起薪在10,000元以上。面對學生越來越大的胃口,企業卻不盡能滿足。從2012年開始,校園招聘成本逐漸上升,漲幅均超過7%,而企業花在重點院校學生身上的錢則更多,高出平均21.1%。
  畢業生去哪兒
  《2014畢業生就業狀況》顯示,2014年大學畢業生中七成人優先考慮就業,但是211和985學校的畢業生明確一畢業就工作的比例僅38%。互聯網行業對畢業生的吸外接式硬碟引最大,快速消費品和房地產行業名列二三。
  調查顯示,大學生平均參加8.4家雇主的面試獲得自己固態硬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其中211和985院校的畢業生為7.8家。不過,在求職的過程中,46%的受訪學生稱有毀約經歷,名校學生的毀約比例更高。毀約的理由包括薪酬、路程、工作環境和不喜歡面試官等各種,更有不少學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與此同時也有27%的畢業生稱有企業毀約現象。
  雇主在找誰
  就業問題總是被歸結為“匹配”問題,學生想要的和企業需要的並不一致。《2014畢業買屋生就業狀況》顯示,校園招聘的雇主們招聘最多的職能前三分別是銷售、客戶服務、金融\投資等。而在專業選擇上,企業職位需求量最大的專業集中在財務/金融,管理貿易,通信電子,計算機科學/網絡,機電/自動化。在理工科類大學,招聘職位多來自計算機軟件、工程建設和汽車零配件行業,在偏文科的綜合大學,雇主也多來自快速消費品、金融\投資和互聯網行業。從數據上看,理工科的學生就業率更高。(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報告稱名校畢業生起薪目標8000元 招聘成本攀升)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