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低microSD端工種薪酬均有上漲
  本報訊 (記者廖靖文 通訊員中南人宣)今年上半年廣州人才市場求職競爭加劇,但是薪酬上漲也較為明顯。昨日,人才市場發佈了今年上半年的才市分析,2014年上半年的求人倍率(記預防癌症者註:求人倍率是人才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之比。求人倍率數字越小,越是不容易找工作,顯示競爭將變得越來越激烈)為1.18,與去年同期的1.51相比,今年的求職競爭激烈程度明顯加劇。
  從供求整體竹北買房情況來看,人才市場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現場招聘會和網絡招聘兩大平臺供需均呈現出下降趨勢。上半年共舉辦現場招聘會164場,進場招聘企業2.48萬家次,企業招聘職位數45萬個,求職人數共38萬人次。網絡招聘方面,通過南方人才網新增及更新的企業共16555家次,新增及更新的需求職位數112.9萬個,均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分析指出,企業招聘的職位數減少幅度較大,顯示受到經濟大環境、產業轉型升級、招聘單位的心理日趨成熟等因素影響,企業招聘的態度日趨謹慎。但得益於消費品銷售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的態勢,人才竹北買屋市場銷售行業招聘崗位穩中趨活,同比增長10.6%。傳統強勢的房地產、汽車、客服支持類招聘崗位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銷售、建築工程、客服支持、房地產、市場營銷都需求旺盛,就業機會比較多。
  據介紹,專業對口、薪酬福利、晉升前景是人才求職最為關註的三個方面。在城市生活成本日益增長的情況下,薪酬福利仍然最為優秀人才所看重。從有關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招聘企業對高端人才青睞有加,隨身碟提供的薪資待遇較往年更為優厚,薪資水平整體看漲。從行業來看,近年來金融、計算機互聯網行業薪酬不斷上漲。被普遍認為工資低的餐飲、服務業的漲幅也比較大。  (原標題:上半年求職競爭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