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日報道,日本廣島縣廣島市當天在市政府召開非公開會議,研究市長松井一實將在8月6日“原子彈爆炸紀念日”宣讀的《和平宣言》文案,決定繼續討論是否提及內閣會議決定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
  松井及核爆受害者、專家等出席了此次會議,對寫入《和平宣言》的核爆受害者經歷以及嚮日本政府和擁有核武器國家呼籲的內容進行了討論。松井將在7月中旬的下次會議上提出兩種草案,8月初定稿。
  廣島市從5月開始以“核爆受害者向下一代講述的事”為題徵集受害者講述親身經歷。來自日本16個都府縣的60人以及臺灣的1人投稿。
  從年齡層來看,投稿者中年齡在80歲以上的最多,共有41人。年齡最大的為一名101歲男性,年齡最小的是一名68歲男性,他在母親腹中遭受核爆。投稿中也有受害者遺屬的代筆之作。  (原標題:日本廣島市討論是否在和平宣言中提到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