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安蘇)今年北京高考英語聽力考試將取消廣播播放,採用磁帶或CD播放。在北京新聞廣播延續了十二年的播放聽力試題的方式從今年開始將退出歷史舞臺。
  近日,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發文表示:高考關係到考生的切身利益,社會關註度極高,而英語聽力考試一直是高考組織工作的關鍵環節,是重點也是難點。今年英語聽力試題將由各考點統一播放。
  據悉,2001年北京高考首次增設英語聽力考試,2002年英語聽力成績計入高考總分,直至2004年,高考英語聽力為廣播播放。2004年6月7日下午,在全國高考英語聽力考試中,北京、上海、沈陽、貴陽等地的個別考場上,分別出現了短暫的考題廣播中斷事故,各地反響強烈。2005年起,部分考點校開始選擇摒棄廣播電臺,而改為直接利用校園廣播或者錄音機播放高考聽力磁帶的方式。
  從2005年起,本市英語聽力考試採取錄音磁帶、CD光盤和廣播電臺同步播放,三種方式供考點自主選擇。據瞭解,今年取消廣播播放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由於廣播播放的開放性特點,試題播出時社會各界人士和考生可以同步收聽,這等於考試尚未結束而試題已經公開,這和考試保密規定“擦邊兒”。第二,按教育部的高考改革方案,高考科目將簡化,外語將逐步過渡為社會化考試。以後英語高考將由專門的社會考試測評機構做,廣播電臺退出是大勢所趨。第三,由於聽力考試容易受考場環境、轉播設備、天氣等條件影響,如果用廣播播放,遇到個別情況不易處置。2004年就曾發生過二十二中考點聽力播放出現信號干擾、瞬間停頓的事件。  (原標題:高考英語聽力取消放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