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發改委主任陳永慶稱,今年多項民生工程開工建設,市民生活更加方便
  兩會會客廳
  永川中學新校區、興龍湖小學、重醫附屬永川醫院新區分院、永川博物館、高鐵永川東站……所有你期望的基礎配套設施,都在馬不停蹄的建設中。昨日,永川讀本記者專訪區發改委主任陳永慶,他表示今年永川將圍繞“大城市大產業”的發展目標,加大區域性教育、醫療以及應急中心的建設,方便市民生活。
  醫療
  人民醫院年內多添500張病床
  看病難,除了高昂的醫葯費,排隊也是一大問題。永川市民熟悉的重醫附屬永川醫院、區人民醫院等,將在今年開工、續建分院。
  昨天,陳永慶稱,今年重醫附屬永川醫院新區分院將開工建設,預計2年內完工,該院由醫療部和教學部兩部分組成,是集醫療、康復、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綜合性醫療機構,也將成為全科醫生培養基地。
  而區人民醫院紅河分院住院樓也將在年內建成,屆時該院將多增加500張床位,容納更多患者。此外,將在今年開建的還有區醫護型康復養老醫院和區兒童醫院,而渝西精神衛生中心及渝西衛生監督中心將在年內完成建設。
  “除了加緊公立醫院的建設,今年永川還將引進一批民營醫院。”陳永慶表示,引進的民營醫院主要以專科醫院為主,例如口腔科等專業性較強的醫院。
  教育
  永中建渝西地區最漂亮中學
  為了緩解城區中小學“大班額”問題,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行動。今年,永川中學新校區將投入使用,該校占地286畝,開設90個班預計容納4500多名學生,“學校優美的環境將成為渝西地區最漂亮的普通中學。”
  陳永慶稱,興龍湖小學和宋景橋小學都將在年內開建,將有效緩解“大班額”現象,興龍湖小學建成後將開設48個班,容納2200名學生。
  作為區域性應急中心,永川將在今年開工建設消防119指揮中心,項目主要建設包括辦公樓、訓練塔等在內的基礎配套設施,預計明年完工。“應急中心將輻射周邊地區,影響很大。”
  此外,社會安全事件應急聯動指揮系統工程今年還將續建,新增視頻監控鏡頭700個,新建彙集平臺22個,應急指揮中心1個。而該工程大部分系統將在今年內完成建設。
  交通
  高鐵東站明年或可投入使用
  市委四屆三次全會“五大功能區”劃分後,永川作為城市發展新區將打造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今年永川將開建機場,預計2年內建成,目前選址仍在進行專業評估,爭取年內完成項目審批。
  該負責人稱,今年將動工8個交通建設項目,包括重慶三環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重慶三環高速公路銅梁至永川段、沙灣至松溉改造工程等。“而高鐵永川東站目前在加緊建設中,預計明年5月投入使用。”
  高鐵通了永川離主城更近了!陳永慶表示,今年永川將圍繞高鐵片區打造新的城市新區,屆時高鐵永川東站附近不僅有高檔商圈,還將聚集許多高檔住宅區和相關配套設施,形成新區。
  “大產業大發展,‘4+1’主導產業是重點。”陳永慶表示,今年永川將引進台正機床聯盟體數控產業園,建設3萬平米廠房,年產約6000台數控機床。此外將立足現有企業做大做強電子、機械裝備、金屬冶煉等產業。
  物價
  今年繼續保持相對平穩
  生活環境好了,生活成本會不會增加?昨日,陳永慶稱,永川物價水平一直低於重慶主城,根據對全國物價水平的最新分析,永川物價今年內將繼續保持相對平穩。
  “區委區政府全力打造的三個農業園區,就是為永川市民提供保質保量的農產品。”陳永慶說,三大農業園區不僅可以起到穩定物價的作用,更是提高城鎮居民生活水平的有效手段。
  而今年多條天然氣管道的建設可保障全區居民生活用氣,而永川現有的9個水庫也將滿足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今年區委區政府將加大對水源設施建設,投資3.5億元的金鼎寺水庫正在建設中。”
  陳永慶稱,今年全區重點項目160個,總投資811億元,年度預計完成投資301億元,比上年度投資增加136億元,增長83%。其中,政府主導類項目58個,項目總投資278億元,占全部區級重點項目投資額的34.3%。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 鄧晞  (原標題:今年將圍繞高鐵片區打造城市新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