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股發行價17.66元,對應市盈率為46.47倍;券商給出的最支票貼現高估值為23.96元
  今天,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滬市將迎來IPO開閘後的首只上市新股,不過,這隻新股不是上周三最先發行的我武生物和新寶股份,而是上周四才發行的滬市新股(603699)紐威股份。除了去年12月以B轉A方式登陸滬市的浙能電力外,此前最後一隻登陸A股市場的真正意義上的新股是2012年11月2日的中小板股票浙江世寶。
  去年IPO暫停期間,監管層婚禮顧問課程先後對A股市場啟動了發行新規和限炒新規。但從目前情況看,發行新規並未抑制住高發行價格和高發行市盈率的現象。而今天,紐威股份將成為上交所限炒新規的試金石,走勢值得投資者高度關註。
  市盈率京站美食高於行業均值
  根據安排,紐威股份的發行價為17.66元,對應市盈率為固態硬碟46.47倍(攤薄後),這一市盈率高於其所處的通用設備製造行業33.85倍的平均市盈率。其總計發行8250萬股,網下向投資者詢價配售以及網上按市值申購定價發行的股份均為4125萬股,公開轉讓發售的老股為3250萬股。
  對於顯得偏高的市盈率,紐威股份解釋稱,這是由於通用設備製造行業所涵蓋的範圍較廣,中證指數範圍內的95家相關上市公司的產品及所處子行業存在著較大差異,而與公司同屬閥門製造行業的江蘇神通和中核科技的平均靜態市盈率就在50倍以上。
  大股東套現近5.69億
  據瞭解,紐威股份本次公開轉讓發售的老股為3250萬股,具體來說,分別由蘇州正和投資有限公司、通泰(香港)有限公司、大豐市大通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發售2157.4萬股、1062.6萬股、30萬股。其中,前兩者為紐威股份實際控制人王保慶控制,這意味著其將通過老股轉讓發售方式一次性套現近5.69億。
  重要股東作出“股價承諾”
  此外,記者還註意到,紐威股份在上市公告中強調:公司實際控制人王保慶等四名自然人、控股股東正和投資、通泰(香港)承諾,所持股票在鎖定期滿後兩年內減持的,減持價格不低於發行價;紐威股份上市後6個月內,如連續20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均低於發行價,或者上市後6個月的期末收盤價低於發行價,鎖定期限自動延長6個月。
  券商最高估值23.96元
  目前已有十多家券商對紐威股份給出了估值預測,估值普遍介於13.6-23.96元之間。其中,上海證券對紐威股份的估值最高,認為上市6個月內,紐威股份股價對應2013年的動態市盈率可達35-42倍,對應的合理估值為19.97-23.96元;方正證券對紐威股份估值最低,其預計紐威股份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60、0.68、0.83元,建議詢價區間13.6-17元。
  限炒新規面臨考驗
  去年12月,上交所公佈了限制新股炒作的規定,包括新股上市首日集合競價階段,有效申報價格不得高於發行價格的120%且不得低於發行價格的80%;連續競價階段,有效申報價格不得高於發行價格的144%且不得低於發行價格的64%;交易日當天的14:55-15:00,有效申報價格不得高於當天開盤價的120%且不得低於當日開盤價的80%等。同時上證所還規定,盤中成交價格較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10%(含)以上,將停牌30分鐘,上漲或下跌20%(含)以上,將停牌時間持續至當日14時55分。
  對於上述規定,市場普遍解讀為滬市新股上市首日股價振幅區間將被鎖定在發行價格的64%到144%之間,對於紐威股份,則是11.3元到25.43元之間。不過有分析人士稱,作為IPO重啟後首只上市的新股,紐威股份今天的表現或將成為限炒新規的試金石。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原標題:紐威股份今天上市 將考驗限炒新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