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按照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省委常委和黨員副省長近日分別聽取聯繫點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彙報,指導做好第一批活動整改落實和收尾工作。省委書記羅志軍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等省委常委、副省長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河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時室內設計的重要講話精神,把“認真”作為一條重要原則,以踏石留印的韌勁抓好整改落實,扎實做好活動總結工作,鞏固和發展好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以改進作風成效開創江蘇“兩個率先”新局面。
  2013年12月30日,羅志軍聽取了省發改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的彙報。羅志軍指出,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正處於整改落實見成效、出成果的攻堅階烤肉段。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堅持“認真”二字,確保整改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大多數人滿意,確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導有力、能長期管用,確保整個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以思想覺悟的升華和制度措施的落實,切實增強貫徹群眾路線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羅志軍要求,省發改委要堅持教育和實踐相結合,緊密聯繫發改工作實際,把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優良作風抓改革、促發展、惠民生、建班子帶隊伍,把改進作風成效體現在奮力開創改革發展工作新局面上,體現在以“八項工程”為抓手推進“兩個率先”的實際成效上。
  1月8日,李學勇聽取了省教育廳教育實踐活動的情況彙報。李學勇要求,省教育廳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繼續以認真的態度做好收尾工作,抓好整改落實、完善長效機制、做好活動總結。要著力深化作風建設,自覺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貫徹群眾路線、自覺堅持真抓實幹、自覺接受各方監督,把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堅持下去,把作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風建設引向深入。要把教育實踐活動作為強大動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更加突出教育改革、突出質量內涵、突出公益普惠、突出社會服務,統籌好教育規模、質量、結構和效益,努力促進教育公平,在縮小教育城鄉差距、區域差距和校際差距上下更大功夫,以教育改革發展的新成果服務“兩個率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
  石泰峰、弘強、李雲峰、楊衛澤、楊新力、黃莉新、李篤信、李小敏、樊金龍、王燕文等省委常委和徐鳴、史和平、傅自應、許津榮等副省長近日也分別聽取了省農委、省國土廳、省級機關事務管理局、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團省委、無錫職業技術學院、省民防局、省公安廳、省委辦公廳、新華日報社化療飲食禁忌、省水利廳、國信集團、省商務廳、省民政廳黨委(黨組)的彙報。
  羅志軍永慶房屋、李學勇等省委常委、副省長對聯繫點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各單位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緊密聯繫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突出領導帶頭,突出問題導向,突出真轉真改,突出群眾參與,突出兩手抓兩手硬,扎扎實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各個環節各個步驟工作。特別是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各單位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明責任抓整改、聚焦“四風”抓整改,採取有力舉措重點整治群眾關註的突出問題,取得明顯成效。實踐證明,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對於嚴肅黨內生活、強化宗旨意識、切實改進作風、加強黨的建設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常委、副省長們指出,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是檢驗活動成效的重要環節。如果整改落實大而化之、粗枝大葉,建章立制徒有其表、濫竽充數,就極有可能使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功虧一簣。要以更足的韌勁抓好整改落實,無論是班子整改任務還是個人整改任務,無論是近期整改任務還是長遠整改任務,都要嚴明責任、一抓到底。要緊緊盯住“四風”不放,已經糾治的防反彈、承諾解決的要兌現,深層次問題敢觸及,新出現問題不放過,讓群眾看到改進作風的新氣象。要以更實的舉措抓好建章立制,著力增強制度的針對性、適用性、可操作性,切實強化制度執行力,對違反制度踩紅線、闖雷區的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防止“破窗效應”。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活動總結,堅持進度服從質量,邊總結邊深化,使總結的過程成為認識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進的過程。通過認真總結,把成功做法經驗化、零星探索系統化、有效措施制度化,著力形成一批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春節將至,各級黨員幹部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認真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自覺抵制不正之風,真正過一個風清氣正的節日。
  常委、副省長們指出,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踐行群眾路線無止境,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通過教育實踐活動,更為重要的是要以思想覺悟的升華和制度措施的落實,切實增強貫徹群眾路線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黨員、幹部要堅守永不動搖信仰這條紅線,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權威,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奮鬥終身。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時時想著老百姓、事事為了老百姓,堅持求真務實、艱苦奮鬥、敢於擔當,真正把為人民服務扎根在心裡、落實到行動中。要始終保持對權力的敬畏之心,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堅持謹慎用權、依法用權、秉公用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下轉A2版
  上接A1版要把制度作為規範行為的高壓線、警戒線,牢固樹立高壓線不可碰、警戒線不可越的理念,自覺遵守制度、模範執行制度,充分發揮制度的剛性約束作用,規範作風行為。
  常委、副省長們強調,教育實踐活動根本目的是為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把活動中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強大力量,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實施“八項工程”、推進“兩個率先”,以更加優良的作風和更加昂揚的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推動改革發展取得新進步,努力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  (原標題: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以優良作風抓改革促發展惠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