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唐華容 許萍報道)警察是個神聖的職業,有的人當不上警察就開始想辦法滿足自己的虛榮心。11月4日,新疆阿克蘇市人民檢察院就以招搖撞騙罪依法批捕了一名喜歡冒充警察的保安。
  10月13日22時許,阿克蘇市公安局晶水路派出所民警在烏喀中路巡邏時,遇到一名身著“警服”並騎著“警用”摩托車的男子。令民警不解的是,這名“警服”男子,行為舉止隨便,而且身上沒有警號標誌。
  巡邏民警覺得這個“警察”有點問題,就裝作隨意地問:“兄弟,哪個所的,怎麼這麼臉生啊!”
  見有警察跟自己打招呼,這名“警服”男子的神情頓時有些局促不安,眼神游離閃躲。“這人很有可能是在冒充警察招搖撞騙”,想到這時,巡邏民警就上前堵住該男子說:“你是誰為什麼冒充警察”“警服”男子看身份被戳穿,起身就要逃竄,卻被眼疾手快的民警一把按住,當場擒獲。
  男子被帶回晶水路派出所後,才吐口說了實話。男子說,他是一名刑滿釋放人員,出獄後,他在市裡某公司當保安,雖不寬袁卻也穩定。警察是他十分嚮往的職業,他一直沒有機會能當上警察,所以出獄後就他當了一名保安,因為保安服酷似警服。
  為滿足自己不斷膨脹的虛榮心,這名男子又在網上購買了警察肩章及警燈,並動手將一輛摩托車改裝為“警用”摩托車,每每與不認識的人閑聊時,便稱自己是阿克蘇市公安局的一名幹警。
  據該男子交代,自今年6月起,他就開始冒充阿克蘇市公安局工作人員,以可以給他人安排工作和自己的“警用”摩托車需要加油等為名,多次收取他人現金。他還從網上倒賣對講機、手銬等警用裝備供他人非法使用。目前,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男子冒充警察招搖撞騙 遇警察露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rwe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